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筑牢防线!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万人反诈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2-06-20 14:53:13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防诈意识,构筑反诈防火墙,6月16日下午,“万人反诈行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启智楼大厅举行。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雁塔派出所、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荔湖街综治办、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雁塔派出所等单位代表同志以及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校领导、二级学院党务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雁塔派出所所长吴伟坚为现场师生开展了反诈宣讲。吴伟坚表示,高校师生作为网络社区中最活跃的大群体,又具备一定消费能力,往往是电信诈骗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吴所长利用数种典型案例结合工作经验,提醒在座师生从意识上高度警惕,注意防范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手段,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水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反诈宣讲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到大厅的宣传点了解反诈骗相关知识,民警和街道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派发资料册、宣传单、小礼品等形式向师生普及反诈骗知识,号召现场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1.png图片2.png

  此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反邪教、反恐及扫黑除恶等相关主题资料,现场普及相关知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少师生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宣传资料,并表示回去后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反诈骗知识,和亲友一起提高防范意识,时刻筑牢心理“防火墙”,共同筑造守护和谐平安校园。

  除了启动仪式外,学校后续还会开展包括团支部反诈骗主题团日活动、反诈宣传片主题观影活动、防诈骗知识竞赛、反诈骗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全力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