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主动融入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篇章——汤贞敏教授莅湛江科技学院讲学

时间:2022-06-14 14:24:28 资料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6月10日上午,湛江科技学院特邀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研究院副厅级干部汤贞敏教授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汤贞敏教授以“广东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十四五’教育发展的审思与布局”为题,以《广东省教育现代化2035》《广东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三个文件为纲,描绘了广东教育发展的图谱,深刻阐述了广东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十四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汤贞敏教授指出,学习、理解和落实《广东省教育现代化2035》等三个文件的战略部署,需要从国际关系和世界格局深刻调整去审视,从广东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位置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去把握,才能更好认识和落实广东教育现代化,构建起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他勉励学校胸怀全省教育大势,主动融入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汤贞敏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开阔、见解深刻透彻,使在场的教职工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这场报告会以教育专家的视角剖析广东教育发展大局,对湛江科技学院在全省教育奋进历程中找准定位、坚定发展方向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正处在新的战略发展期,这样的报告会非常及时。”湛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姚雪兰老师分享了她的感想。

  “汤教授在报告中提到教育发展时,多次提及教师队伍建设,强调为人师表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始终强调师德为先,体现了一名知名学者的教育信念与情怀,令我很感动。”创新创业学院的陈颖健老师说道。

  彭寿清校长对汤贞敏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不谋全局者难谋一域,不谋万世者难谋一时”。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的起步期,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广大干部深入了解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才能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他表示,汤贞敏教授的报告对学校的发展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为学校送来了“及时雨”,广大干部要认真消化吸收报告中的智慧,对标广东高等教育内涵水平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全力开创学校新一轮提质发展的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