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6-08 11:25:15 资料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招多少人?对毕业生有何要求?员工待遇、成长渠道如何?”正值毕业季,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下称“顺职院”)党委书记李先祥、校长夏伟分别于5月19日、5月30日率队前往佛山制造业龙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李先祥、夏伟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介绍顺职院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与企业达成深化校企合作共识,帮助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顺职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以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牵引,整合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就业指导、实施专项行动、创新招聘方式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就业工作有力度顺职院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促就业系列活动作为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专题培训,全面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精准台账,动态管理,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工作格局和“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联络员(校友)”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开展精准指导,确保就业工作有精度顺职院持续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推出的“互联网+就业指导”系列公益直播课,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及课程高级培训班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系统科学的择业理念。学校还积极宣传和扶持 “预征入伍”“部队士官招聘”“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做好有意愿专升本及升学深造学生的引导和帮扶,向毕业生发布近千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拓展空间。

  实施专项行动,确保就业工作有效度。在多形式多渠道集中开展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同时,顺职院与企业深化合作,把企业用人需求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据,着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及就业困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100%就业。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顺职院为397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每人3000元的求职补贴,助力他们顺利就业。

  依托多种载体,确保就业工作有深度。顺职院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的各类网络招聘活动。去年10月以来,顺职院组织学生参加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大型网络招聘活动,121家企业报名,提供近6000个岗位;举办“校董、校友及品牌企业校园展示招聘会”,300多家企业报名,提供近8000个岗位;组织7场线上线下招聘会,549家企业报名,提供近8500个岗位;积极引导学生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的有关服务,不断整合扩充就业资源,力促就业岗位多元化供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