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急救培训

时间:2022-05-25 14:25:38 资料来源: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创建平安校园,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在护理实训大楼一楼厅与食堂门口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紧急救助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近期,学校在实训楼A栋102实训室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学习培训会。为确保所有职能部门、系部的领导和老师都能参加培训,培训定于每天中午下班的休息时间,持续一周。培训由学院护理学系的莫奇峰、曾志芳、汪璐三位老师主讲。

  据介绍,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的患者,普通非专业人员经过急救培训后,也能掌握。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三位主讲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和实操演练的方式,从心肺复苏操作,AED使用的原理、目的、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及自动电除颤操作演示。

  经过学习,参训人员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术与AED的操作,逐渐初步掌握这项急救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本领以及对生命安全的认识,收获满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