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学以致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师生自己打造校园景观

时间:2022-05-07 16:03:48 资料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这个“五一”假期,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园艺技术专业群的师生们格外忙碌,全校16处8800余平方米的校园景观等着他们施工打造。

  为美化清远校区生态园林景观,激发全校师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怀和建设美丽校园的热情,学校党委将学校建设所需与专业建设所求、专业教学所需与学生学习所求结合,统筹谋划、组织以园艺技术专业群师生为主的校园景观“设计施工队”,对校园景观进行设计施工。

  在清远校区,按园林工程项目施工实境要求,首批16处景观的勘察、测量、设计、预算、采购、施工、养护,全程由园艺技术专业群师生完成。教师为指导者,学生为设计施工团队,团队成员分工合作,设置了测绘员、设计师、预算员、采购员、施工员、工程师、养护队等岗位。

  5月1日,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负责设计和预算的学生团队对16个地块进行了现场勘测并完成了效果图和施工图的设计。同学们集思广益,认真勘察地形,丈量尺寸,完成了景观效果图和施工图,打造校本特色原创景观品牌,同时,在老师和校企合作企业工程师的指导下,学习工程预算,撰写标书。

图片1.jpg

  5月2日,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同学们来回穿梭在学校的施工地块,对着设计稿,施线、定点、挖坑、栽植各种景观植物。16个景观地块,共需栽植各类绿化植物共69800余株,专业学生累计600余人次参加了整个景观工程的全过程。

图片2.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以为已经掌握得很熟练的知识,到了现场还是会有些手足无措。”参与项目的学生陈巧瑜说,通过这次锻炼,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也让自己在校期间拥有了一次当“包工头” 的机会,难能可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