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4-28 17:48:15 资料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4月26日下午,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师生在白云校区教学楼307智慧教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召开了青年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既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为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高水平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书记杜方敏表示,作为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学校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南粤大地办大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涉农高职教育新篇章!同时,他勉励广大青年师生,“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生逢盛世,当顺应时代潮流,听党话、跟党走,擦亮“红色”底色,勇担时代重任,勇当开路先锋。

  “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浩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成长,对大学生的重视和关怀细致入微,始终落在实处。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师生应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的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琳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要针对青年学生成长的不同阶段和学校专业特色、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更好理解新时代中国,积极传播中国声音。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 ‘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商贸学院副院长张盈表示,教师的工作地点不仅仅在三尺的讲台,还有宿舍、办公室、操场、饭堂,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应该成为师生沟通、交流的场所,给学生更多的指引、陪伴和关爱,才能让我们成为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外语学院教师侯立志博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我们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以身作则,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要努力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每一堂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效。

  “一定要把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学生工作部老师黄斯焕表示,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才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商贸学院辅导员谷摧摧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心用情引导青年学生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外语学院辅导员李盼盼表示,作为新时代辅导员老师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当好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者,用自己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感染身边的学生,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国情怀。

  “作为新时代生力军的青年,我们大学生更应该讲好红色故事,以坚定的信心走好伟大复兴道路,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商贸学院2020级跨境电商专业学生陈佳乐谈到。

  “广大青年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外语学院2021级应用英语专业学生钟婕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以积极参与、努力建设的姿态加入国家的发展之中,脚踏实地,团结拼搏,跟随党的脚步,听从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