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退伍不褪色!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2-03-28 09:51:35 资料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我们家孩子无大碍后你却浑身湿透默默离去,内心强烈的感谢借以此信为表达。”3月21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工测3班学生何钦华(现在校外某公司实习)与同事在进行日常房屋登记测量中勇救一名落水儿童。这一消息在学校师生、公司同事中间引起热烈反响。被救儿童父母第一时间向何钦华送上感谢信和表彰锦旗,何钦华所在实习公司对其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表彰通报,并给与10000元奖励。

被救儿童家人向何钦华(左二)送上感谢信和表彰锦旗

  勇救落水儿童  善举温暖人心

  “离我们10米左右,有一口鱼塘,看到水面上有不明漂浮物,仔细一看是个小孩溺水在鱼塘里,手脚基本没什么动静了,没来得及多想立马跑过去跳入齐胸水中,托着他往岸上走。”何钦华说,上岸后发现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微弱,随即进行紧急施救,检查口腔内、鼻腔内有无淤泥和杂物,迅速进行吐水急救,左腿膝部跪在地上,右腿膝部屈曲,将小孩腹部横放在右膝上,使小孩头部下垂,按压小孩背部,使小孩充分吐出口腔内、呼吸道内以及胃内的水。经过施救,情况有所好转,惊魂未定的家长一边安抚受惊的孩子一边向何钦华道谢。

  发扬优良传统  永葆军人本色

  何钦华于2013-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空军某部队,退役后就读我校。在校期间,何钦华是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第一届校安全志愿队队员,积极参与学院安全巡逻、消防演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征兵宣传等任务。他说,“救人是本能,作为退伍军人必须冲在前面,这是一个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

何钦华入伍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官

  致敬!平凡英雄

  老师、学生、同事纷纷留言,“这一善举温暖人心,他救人的样子真帅!”“不是心血来潮的冲动之举,而是他个人优秀品质的生动实践……”我们敬仰英雄,更可以成为英雄!“萤火”集聚,终将汇成道道星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