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墙”

时间:2022-03-25 09:39:13 资料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风险也未曾远离。连日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两万多名师生积极应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首要位置,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防疫墙”,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有序运行。

  学校从3月15日起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成立清远校区、广州校区两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行政、后勤、保卫人员24小时驻校值班值守和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工作专班定期或不定期开会,并每天到一线突击督导检查工作。

  学校首先把目光投射到了“戴口罩”与“隔位就座”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带上班主任、辅导员到班级和宿舍宣讲防疫政策,让大家养成戴口罩、隔位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好习惯。

3.志愿者为同学测量体温.png

志愿者为同学测量体温

  集中力度的全面宣传后,学校把志愿者的力量用在刀刃上。在宿舍楼,在校道,在饭堂,在小卖部,在理发店……到处都可以看到学生志愿者的忙碌的身影。志愿者黄同学说:“我们从早上8点至22点分为5个班,轮流值班站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请戴口罩’”。

  志愿者一边劝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科学戴口罩,一边热诚提供暖心服务,他们在学生饭堂各个出入口,设立了防疫服务点,为大家提供口罩和免洗消毒酒精,提醒学生佩戴口罩进入饭堂。

  为了让大家安全就餐,后勤人员按分开就座摆好了桌椅,装上了隔板。志愿者在饭堂内引导学生隔位就座,间隔一米排队点餐,志愿者张同学:“当疫情再次反弹时,我了解到学校需要招募一批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

  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亲自到现场检查学院包干区域的饭堂文明用餐和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等工作,等大家都吃完饭,他们才就餐。

微信图片_20220324103844.jpg

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到食堂检查

  快递安全也关系到师生员工安全,学校对快递消杀进行了专项部署。“我们按学校要求在校门口先对快递件进行第一次消杀,入校后抵达快递站进行第二次消杀,确保快递件全方位消毒到位,安全送达同学们手中”。学校志愿者还监督快递员快件消杀。

  核酸检测是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的关键,在此过程中志愿者的作用不可或缺。在此前的核酸检测中,清远校区80多名学生志愿者一早来到检测点复查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做最后演练。学生志愿者表示,检测工作要求5时多起床,到检测点后,看看哪里的工作还没做好,怎样以最精神的状态迎接医护人员、受检师生员工的到来,“一点都不觉得累。”

5.核酸检测现场.png

核酸检测现场

  来核酸检测的周老师说:“核酸检测现场科学高效,比以往更加快捷。学校各级领导也非常辛苦,连续几天晚上10点多,还能看到行政楼会议室亮着灯在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难怪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得那么细,最快的十分钟左右就能检测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