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助力防疫战,奋进财贸人—广东财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奋战在第一线

时间:2022-03-24 10:41:17 资料来源: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的季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彰显财贸人青春风采,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与管理1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022年3月13日,同学们在清城区金湖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开展了“防疫防控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上午9点抵达清城区莲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半个小时的培训,同学们熟悉了工作流程和工作任务后,整装待发,兵分两路。一队志愿者深入清城区莲发社区,两两一组在不同的巷子进行“一户一登记”,为社区老人登记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一队志愿者则在社区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帮扶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帮助腿脚不便以及不识字的老人可以顺利地完成接种,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

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png

  大部分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登记相关信息,并愿意及时前往社区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但是志愿者也遇到一些状况:有些居民以为疫情已经结束,认为没必要登记,志愿者们耐心与他们沟通,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应接尽接。志愿者们的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当前疫情仍然严峻,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认真学习科学抗疫知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勇于冲锋,发挥光和热,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灵魂,让志愿服务成为日常行为,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在清远市清城区莲发社区合影.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