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石化学子获省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2-01-25 11:22:22 资料来源: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于1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黄埔校区举行。来自全省9个学校,9支队伍共27名“化工小将”同台竞技,切磋技能。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石油化工学院由张焱琴、刘琦两位老师指导的魏瑞妙、林秋南、韦杰三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发挥出色,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竞赛一等奖。

  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从“化工专业知识、化工仿真操作、精馏实操” 三个项目进行考核,其中理论项目占比30%,仿真占比25%,实操占比45%,考核三位选手各自的理论和仿真水平以及团队的精馏实操技能,可以说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非常关键。化工专业知识以高于化工总控工高级工(三级)国家职业标准要求组织命题;化工仿真操作选择典型的化工产业生产工艺——丙烯酸甲酯生产工艺操作进行考核;精馏实操采用中试级精馏装置,以乙醇—水溶液为工作介质,按照实际工业生产要求考核产品产量、质量、生产能耗、规范操作及安全与文明生产状况。从理论到仿真再到实操,为期3天的竞赛系统地考核了化工技术类专业学生的典型化工装置操作技能与知识。

  整个参赛过程考察和培育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匠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意识,促进石油化工学院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是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竞赛师生.jpg

竞赛师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