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全省高职院校首个智能物流机器人落户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时间:2022-01-25 09:43:06 资料来源: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全省高职院校首个智能物流机器人落户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建成典礼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将广东省高职院校首个智能物流机器人——“小蛮驴”部署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为共育数字商业人才提供重要支撑。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是广东省高职院校首个拥有“小蛮驴”的学校,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贺我校建成之喜之礼!与我校携手共育数字商业人才。小蛮驴究竟是啥?小蛮驴是一辆智能物流无人车,也是大家日常领取快递的小帮手!

  大家在学校是不是觉得驿站距离宿舍太远?高峰期排队取件有点麻烦?疫情防控需要非接触式配送?快递太多太沉拿不动?广财院的新朋友“小蛮驴”来解决快递的“风里雨里最后一里”。快来一起看看,这是什么“黑科技”吧!

转存图片

  小蛮驴,每天工作10~13个小时,是勤勤恳恳的早九人,会根据不同情况自行调整工作时间,同学们都通过淘宝APP和菜鸟APP预约送货,每次最多可以运送50件包裹,平均一天配送超过400单,最多能运700件包裹。

  清远校区投放的2台“小蛮驴”,车身前后挂有独一无二的牌照编号,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作为一辆"机智”的小车,“小蛮驴”将每一个站点,每一条路线都熟记于心,它会根据订单数量和路况自动规划路线;灵活的“小蛮驴”可以轻松应对复杂路况,遇到障碍物会主动避让,转弯之前会自动打转向灯倒车之前还会贴心提醒同学们;“小蛮驴”工作起来干劲十足,充电4度即可续航里程超百公里,穿梭于密集的人流和车流雷暴闪电、高温雨雪均不影响其性能。作为一辆贴心的小车,只需一键预约即可为广财院师生派件送货至同学手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小蛮驴”的出现增加快递运送安全性、保障校园安全。

  同学们,下学期回校,快拿出手机一键预约无人车送货和“小蛮驴”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