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贸学院助农直播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24 10:17:26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下简称国贸学院)结合所学专业特色,深入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及专业性,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通过实地考察并开展动员大会后,国贸学院助农直播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于2022年1月4日前往广州市增城区派潭万果小镇,正式开启为期18天的助农直播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图片 4.png

  本次助农直播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助农兴农服务,第二部分为专业老师就此基础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图片 9.png

(学生团队)

图片 8.png

(教师团队)

  1月4日上午,在国贸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以21名学生为主导的服务团队来到万果小镇。为进一步做好充分的直播助农准备,助农直播社会实践服务学生团队在了解派潭万果小镇的特色果蔬农产品、企业文化精神、现代化种植技术、种植规模、高效的包装管理流程及特色采摘体验等基本情况后,对现有农产品进行详情图拍摄、推广宣传视频拍摄及产品采摘、包装、上架、地推等工作,高效的工作成果获得了老师及企业的一致肯定,社会实践活动成效初步成型。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助农直播在前期的紧密筹备后正式拉开序幕,为更好地完成直播任务,学院老师为4名助农直播团队的学生主播进行了专业的直播技能培训。1月8日中午11:30,主播团队在线上电商平台正式开播。首次开播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场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000人左右,点赞量超2万,产品销售火爆。接连两天的在线直播中,主播团队专业流畅的产品介绍、耐心有趣的互动问答,展现了学校国贸学院学生较高的专业素养。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提升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为出发点,更进一步地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图片 3.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再接力。2022年1月14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贸学院老师接力助农社会实践活动,由国贸学院院长梁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仕坚带领8名教师团队,前往万果小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助农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 32.png

  梁悦院长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对生态智慧示范农场的农业项目作进一步了解。学院老师经过现场参观种植园,感受实地采摘后,廖卓艺、张维锴老师对同行老师就产品拍摄、场景布置、打光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老师们根据前期的走访调研和专业准备,将万果小镇采摘回的圣女果进行构图设计,利用近两天时间的打磨,将制作好的产品主页图、详情图上传到网店,色彩明丽、果面干净有光泽的果品呈现效果更加鲜活动人。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除此之外,学校老师参与了从水果的采摘、包装到售卖的一系列环节,在了解万果小镇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知识,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见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学校师生通过此次助农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了电商专业特色,拓展了老师们教学空间,创新了教学模式。从校园到企业,从课堂到田间地头,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践,为落细落实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30.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