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喜讯!李镜春同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2-01-08 10:23:13 资料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图片4.png

  1月5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收到教育部关工委《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原佛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镜春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李镜春同志1996年退休后至今,专注做关工委工作,担任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佛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佛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学习中心组组长。2007年荣获“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荣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2019年8月21日《【榜样力量】佛科院教师李镜春:退休23年专心一件事,以党建为引领“教育后代”》、2020年5月5日《【榜样力量】佛科院退休老教师李镜春:不忘初心,用一生践行青春的誓言》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报道,2020年李镜春同志先进事迹推荐上报参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评选,2021年6月17日他在党63年荣获党中央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1998年在佛山市关工委大力支持下,学校成立关工委,李镜春任常务副主任。1999年关工委与校内相关部门一起,结合时政热点,创新运用党的先进理论,以课后组织大学习大讨论继续提升的形式,让党建工作鲜明鲜活地在全校学生中迅速形成影响力,同时也把党对青年的关心和鼓励及时传递给广大学生。20多年里,李镜春共作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和上党课388场,激发和指导学生撰写理论学习文章20411篇。他还遴选了部分优秀学员,组建理论学习提高班,关工委在校团委及相关部门支持参与下,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工程),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在佛山市、区、镇从事党政管理的干部。“青马班”的一位学生参加工作后,也把李镜春的经验复制和延续到了自己所在单位,把党的理论和方针学习送到新的阵地。此外,他在佛科院创新开展的特聘组织员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肯定,并在全省高校推广。

  2020年武汉爆发新冠疫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他仍坚持带领佛山市老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抗疫活动,李镜春同志夫妇俩各捐1000元,在他们带动下整个党支部29人共捐款12100元,离退休党委364名党员捐款112740元。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李镜春接访了五批几十名大学生,他的事迹让采访大学生受到极大的感动和鼓舞。

  李镜春同志退休后成立并专注做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是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学习榜样,也是我校全体师生的学习榜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