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喜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时间:2022-01-07 10:07:26 资料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png

  12月21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通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这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此外,学校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荣获团队风采奖5项,个人事迹奖2项,青春影像奖2项;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1项、优秀指导老师1项;在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2项,优秀个人8项。

图片2.png

  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实践主题,以“三全育人”为契机,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保障,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统一安排各二级团委积极参与,发动佛科学子在党史学习实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暑期顺利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从总体上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参与程度高。组建了50支校级重点团队,以及407支各院级重点团队和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的小分队,共计457支队伍。二是内容形式全。围绕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实践等6个方向,广泛开展文化党史宣讲、艺术服务、科技支农、医疗卫生、教育帮扶、生态环保、社会调研、义修义教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三是覆盖范围广。其中实践地点遍及佛山五区、潮州、揭阳、茂名、韶关、汕尾、梅州、阳江等全省十多个地级市,跨四川、河南、湖南等省份;四是调研对象多。活动服务对象更是涵盖留守儿童、乡村村民等等,通过线上和线下服务和调研对象总人数累计超过6.2万人;五是宣传力度大。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青年网、全国易班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南方+、广东学联公众号、网易新闻网、搜狐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省级以上媒体发布活动讯息达2972条。在“佛大青年”微信公众号、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及班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三下乡”实践队开展情况超过3200条,总阅读量超越30万。相关实践活动还得到社会实践当地政府官网的宣传报道。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社会实践作为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深入延伸和有益补充。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下,校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社实践队利用假期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树立优秀典型,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城市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等建立多种形式社会实践基地,发挥实践育人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子争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