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技能大比拼 人人都出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圆满落幕

时间:2022-01-04 15:03:26 资料来源: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茶艺展示、无人机群表演、舞韵瑜伽……2021年12月15日下午,各种异彩纷呈的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闪亮登场,引起在场观众的纷纷点赞。这场精彩的表演拉开了该校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的序幕。

a059198f17e6766cc14347474e8defb7.jpg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系列活动于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31日举行,活动以“技能大比拼   独特铸匠心”为主题,内容包括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学生专业技能静态作品展等三个模块,旨在进一步彰显学校专业特色,突出实践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锻炼学生专业技能,打造学校特色技能文化活动品牌项目。

  活动开展以来,在该校校领导的指挥下,教务处全程参与,各学院积极配合,各学院领导、系主任、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专家等各方都参与了进来,基本实现了“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展现出“人人比”“班班比”“院系比”的喜人景象,“面向人人”的普惠制竞赛模式初步形成,活动月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活动月共开展学生专业技能静态作品展10项、学生专业技能现场展示19项、学生专业技能汇报表演2项,涵盖模拟股票交易对战赛、学生烘焙作品展、园艺现场动态与静态展示、现场动漫人物手账制作、现场直播技能竞赛、海滩卫士-沙滩垃圾收集机器人展示、无人机集群表演、青少年体适能篮球花样展示等,活动项目既有结合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赛项的内容,也有考核学生专项技能、综合实践技能的现场展示、优秀技能作品展演项目,为各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紧张刺激的股票交易对抗赛、幽雅飘逸的茶艺展示、梦幻可爱的动漫人物手账、科技感满满的无人机群表演、炫酷夺目的花样篮球……各学院学子尽显风采,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专业技能展示,在该校营造了“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良好校园氛围。

68ba80e2f1c203b86b8b3a4568f67ece.jpg

服装秀

e8d31c6c6e06882ee4ceb6c43a95f9f7.jpg

茶艺展示

无人机飞行控制和“海滩卫士”机器人.jpg

“海滩卫士”机器人(左)和无人机(右)飞行控制

e6d9f8b715969e87fcd176eaba123aa5.jpg

毕业设计作品展

烘焙.jpg

烘焙作品展

  期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将“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工匠精神”培育课程体系,打造惠经职院“讲武堂”品牌,于12月24日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十佳模范导游员”林大康开展以“工匠精神与职业生涯”为主题的惠经职院“讲武堂”系列活动第一讲,精彩的演讲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12.png

“讲武堂”系列活动第一讲

  该校校长杨海涛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通过不同形式与活动,努力彰显学生们在专业技能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创新与突破。此次活动是为学生的专业技能竞赛、专业技能展示等设计一个系统的载体,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释放你的独特”的空间;是为各二级学院、各系、各专业搭建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借鉴的互动平台;是一次品质的检阅、队伍的锻炼、经验的交流、竞赛项目的储备;更是将此活动打造成更具品牌化、特色化、差异化、形象化,并且每年可持续操作的学校特色工程项目。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开设一个以技能大师、工匠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全省劳动模范等进校园且突出技能性与实践性的“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讲武堂’”。通过“比武堂”和“讲武堂”这两个“堂”的组合与定期开展,推动学院接“接产业、接职业、接技能、接认可”的地气,打造“学院自信、专业自信、学生自信、质量自信”的底气,进一步树立起学校培育学生专业技能浓厚的学风、教风、师风与校园文化,打造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