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惊艳!广职院艺术设计学院这场毕业设计展创意十足!

时间:2021-12-30 15:41:58 资料来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设计展在学校禅城校区开幕。学校校长吴教育、学校纪委书记谢东乐、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及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参与毕业设计展开幕式,一起参观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共商政校合作、校企融合新模式,提升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46dc9a964896c10501c27568d310896.jpg

  此次毕业设计展以“创新+服务+赋能”为主题,将艺术设计与创新服务相结合,在建党百年和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通过学生自己的方式创作更多有时代意义的作品,将学生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锐意进取的拼搏姿态呈现给社会各界。

微信图片_20211229142947.jpg

  设计与创新赋能交融,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展览共展出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广告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等8个专业、13个专业方向近726名毕业生的作品,涵盖了陶瓷、家纺、照明、室内、展示、文创等佛山区位特色经济的主要领域,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设计视角为每一件作品赋予创新理念和艺术灵感,赋能新时代青年对美好生活和人类命运的思考,用设计增添产业价值,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佛山地方经济发展。每一件毕业设计作品既体现了佛山特色经济发展的要求和趋势,也承载着学院学生对未来的理想和期望,更凝聚着专业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与执着追求。

IMG_1740.JPG

  政企行代表齐聚观展,充分挖掘设计类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展开幕式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佛山市设计相关行业的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展,参观学生毕业设计作品。通过毕业设计展这一平台,为政府单位、企业和行业协会挖掘优秀设计类人才搭建桥梁。此次前来观展的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涵盖了佛山乃至广东省内的相关单位,如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版权协会、广东省家纺协会、广州画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元色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等。

作品:手作匠心,观海听涛)  作者:张展鸿,吴春燃,巫錦洁,朱嘉禧.JPG

  “近年来,我们非常重视从艺术设计学院挖掘具备优秀设计能力的应届毕业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艺术设计学院,为艺术设计学院提供更多优质的毕业生岗位,为学院毕业生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展开幕式上,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说到。

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致辞.jpg

  据悉,此次毕业设计展将持续到1月2日,在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还将举办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共引进100家企业,提供各种设计类的岗位共400个,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的同时也将参观学院毕业设计展,进一步推动了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能力和水平,更加精准对接岗位用人需求。

IMG_1765.JPG

  以毕业设计展为契机,深化校企融合

  以此次毕业设计展为契机,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与企业、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产教融合奠定坚实基础。开幕式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作歆代表学院接受爱力蒙特瓷砖企业的捐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丹玲与湛江设计力量开展校企合作签约,副院长陈海玲、肖机灵为一批企业、行业协会专家颁发专业建设委员会聘书和兼职教师聘书,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能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jpg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致辞.jpg

  校长吴教育表示,“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是促进政校企行四方专业交流的大好机会,希望艺术设计学院以此为契机,紧跟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需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将艺术设计学院建设成为一个立足佛山、辐射湾区、影响全省、走向全国的一流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中心及艺术设计类行业创新创业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