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信息管理平台项目见面会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

时间:2021-12-30 12:52:18 资料来源:广东开放大学
【打印】
分享到:

  12月27日下午,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信息管理平台二期建设项目见面会在广东开放大学召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学校信息化顾问、清华大学教授程建钢莅临会议指导,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李庆松,学校校长刘文清、副校长宋波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就推进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高质化,更好推进学分银行制度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文清表示,近年来,在各方努力下,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在体制机制建设、资历框架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学分认定与转换实施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走在全国前列。刘文清指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是推进学分银行成果应用的关键,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加快建成简洁清晰直观、公众易学易懂易操作的平台,让学分银行建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李庆松指出,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丰硕成果为全省探索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做好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升级,为加快推进广东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高标准。要对标对表最优,在平台安全性、兼容性、稳定性建设上下功夫。二是注重实用性。要充分考虑不同使用对象和使用场景情况,确保平台能在服务大众中发挥更大使用价值。三是提高执行力。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定期汇报研究机制,勇于攻坚克难,有力有效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1.jpg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