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办“牢记百年建党史,共绘千万英雄情”学生葫芦创意绘画展

时间:2021-12-30 08:55:47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通识教育中心携手党委宣传部、团委、教育与艺术学院于12月27日在创新楼一楼大厅共同举办了以“牢记百年建党史,共绘千万英雄情”为主题的学生葫芦创意绘画展。

4.jpeg

  本次葫芦创意绘画展展出的彩绘葫芦共36件,包含了五四运动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英雄事迹,用非遗艺术再现党的奋斗历程,用非遗传承致敬党的光辉历史,用非遗作品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每一幅作品都闪烁着初心使命的光辉。

5.jpeg

  在展览的前期筹备中,每位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葫芦绘画技巧,翻阅学习党史资料,确定绘画主题,最终在葫芦上描画出一幅幅动人的党史故事,“一大胜利召开”“南昌起义”“遵义会议”“抗战胜利”“红军长征”“庆祝新中国成立”等重要历史事件再现在葫芦上。学生在葫芦绘画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对党的宗旨理念的感悟,使工匠精神得以内画。

3.jpeg

  此次葫芦创意绘画展的成功举办,是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将党史元素融入传统非遗技艺中的新突破。不仅将非遗传统文化引进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同时,通过葫芦绘画展这样灵活高效的方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途径,让党史学习更贴近师生,进一步激发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