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第一名

时间:2021-12-29 15:11:41 资料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untitled.png

开幕式现场

  12月24日-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顺利举行。经过2天的角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总成绩(高职组)第一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获得第二名,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得第三名。

  本次竞赛有25个院校参赛代表队100名选手参赛。分为“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两个赛项,包含测量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或绘图。每个参赛学校派出4名学生组成团体参赛,每支代表队须参加两个项目。

4untitled.png

学生在比赛中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工程测量专业学生林秋迪和3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第一次参加比赛,他说:“今年第一次在学校举办,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前后筹备了一个多月。”指导老师岳崇伦表示,比赛具有较强实用性,在师生教学学习过程中具有指导作用,对学生就业也有帮助。

  赛前,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葵和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少锋共同为“智能安全监测人才实训培训基地”揭牌,携手打造华南地区智能安全监测和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是该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现代化测量实习实训中心,拥有一批高精度电子水准仪、高精度全站仪、GPS接收机、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设备。该专业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带领学生屡获殊荣。

2untitled.png

为智能安全监测人才实训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搭建了广东省高职院校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充分展现参赛院校师生精湛的专业技术技能,展示了各参赛院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对推进学历文凭与职业资格并重的“双证书”制度,对接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一步促进工程测量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促进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