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服务地方见行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出发吧,小创客们!》放飞科学梦想科普活动

时间:2021-12-29 09:12:24 资料来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职业教育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方针,12月23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曲江区九龄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出发吧,小创客们!》放飞科学梦想科普活动。

1.png

  活动中,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刘松以《3D打印技术和军事国防重器等先进技术与装备》为主题作专题宣讲,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旭向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机的构造、工作原理、3D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现场展示了长城、奖杯等作品的3D打印过程。曲江区九岭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赖建梅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希望孩子们尊崇向往科学,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2.png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既让孩子们对“3D打印”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又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向往,树立起“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坚定了学习科学知识的信念,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拓宽青少年视野,建立起科学思维,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悄然播下了科技启蒙的种子,为夯实科技强国建设的人才基础贡献松山力量。

3.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