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航海学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12-28 14:43:04 资料来源:广州航海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提高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4日,广州航海学院在黄埔校区南区教工食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毕修颖,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同观看演练。

118C8

  本次演练活动由学工部主办,信通学院和土木学院共同承办。在学工部的指导下,信通学院和土木学院密切配合、精诚合作,从拟定方案,到前期准备,再到实施方案,两个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均积极参与了演练。演练以场景模拟方式开展,具体模拟一名学生发热,随后被定义为次密接者的排查和处置流程,分为4个前后衔接的具体场景:发现发热学生、辅导员处理过程、学生隔离、解除隔离。演练过程中,师生与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在学生发热、随后被定义为次密接者时,二级学院学工队伍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及时按规定进行发热学生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紧急信息上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配合开展全员核酸采集、部署班级学生校内不流动和自我健康监测、精准人员分类、做好家校沟通、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启动线上教学、复课准备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毕副校长和招副书记分别作点评讲话。毕副校长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工队伍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模拟场景设置合理细致、针对性强,处置迅速有力,今后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招副书记表示,演练还原了二级学院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真实状态,流程详细清晰,相关人员处置及时得当。各二级学院要对照演练内容,查漏补缺,做好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引导师生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全面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