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身居华为苑 强身报祖国——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华为苑万人次大学生健康打卡迎新年

时间:2021-12-28 14:40:13 资料来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求和“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学生强身健体,扭转学生身体素质呈现下降趋势的局面,丰富疫情期间大学生课余体育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11月至12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计算机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华为苑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展大学生全员体能训练和竞赛活动,上10000人次大学生参加了华为苑健康打卡迎新年活动。

22.jpg

  浑厚太极文化底蕴,凸显华为苑文化特色。此次文化体育艺术节在刚柔并济、气势如虹的太极剑晨练中正式启程!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清晨鸣笛,身着太极服的华为苑鸿蒙太极队大学生学子在操场上精彩亮相,仙人指路、青龙出水、金鸡独立,一套剑法行云流水、引人入胜,通过体育锻炼活动磨炼意志品质,提高抗挫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养成锻炼习惯,充分展示了华为苑社区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提升了精气神。

33.png

  身居华为苑,强身报祖国。青年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此次活动面向华为苑全体4000多名在校生,结合《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科学有趣设置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学子全员参与,全民健身,有练太极拳、太极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踢毽子、投篮、跳绳、投壶、穿越火线、眼疾手快等十多个项目,每个项目设集体奖和个人奖,每位同学都为个人奋斗目标、十强宿舍、最强楼层、最强楼栋荣誉而拼搏,同学们团结拼搏,一起协同完成比赛,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体现华为群体奋斗文化,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成为每一位华为苑学子的信念。

  大数据可视化展示,挖掘数据价值。依托广科院和华为共建的职业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利用smartBI、奥威BI等可视化工具,将此次活动比赛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实时动态展示引体向上top10,立定跳远top10,仰卧起坐top10,最强宿舍,最强楼层,男女子冠军等各项比赛数据,同时利用可视化的直观性,深度挖掘数据价值,理清数据关系,实现数据多维动态分析,生成智能报表,张榜展示,激励和鞭策学生们团队协作、一起参加锻炼,共同进步,增强体质、健康发展。

  一个多月的奋斗,在赛场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较量着力量、速度、耐力、技巧和决心、毅力;在华为苑公告栏上,成绩数据一天天的刷新,成绩一天天的提升。这个变化所展现不仅是学生体能的增强,耐力和技术的提高,更反映出了当代大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胸怀壮志,爱党爱国,勇担责任,刻苦锻炼,强身报国的远大抱负。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体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顺应民族需要,走出了一条“体育救国”“体育兴国”到“体育强国”的发展之路,值此2022年冬奥会来临之际,广科院新一代青年学子将不断为体育强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