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办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21-12-28 10:39:24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12月23日到30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创新楼一楼大厅举办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成果展示活动,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20211227-093528(21).jpg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一课一品”的实践教学活动,大一新生通过文献学习、资料收集,手绘创意海报,并撰写一份设计理念、收获感想的报告。“一课一品”活动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大创新。此次活动作品是学生结合思政课学习感悟创作出来。海报作品主题丰富,包括“建党百年”“抗击疫情”“弘扬民族精神”“宣传法治教育”“培育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经过层层筛选,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上千份海报中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20211227-093528(26).jpg

20211227-093528(19).jpg

20211227-093528(24).jpg

  此次展示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尝试。学生通过认真考究党史,深入挖掘五四运动、红船会议、脱贫攻坚、抗疫行动等各个时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感人的故事,体会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创作出优秀作品。思政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学生的海报融入了思政课程知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指导意义,有效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一课一品”的实践教学拓宽了思政教育的渠道和阵地,深化、活化思政理论课教学,让思政课堂变得更具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以多样化的实践形式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