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航海学院学生党员卢家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女孩

时间:2021-12-24 16:24:40 资料来源:广州航海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假如能贡献自身的一份微薄力量来救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97后”党员卢家文同学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实现他的人生价值。2021年12月6日,卢家文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成为全国第12404例、全广东省第1238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青春少女送去了生的希望。

13522

  1997年出生的卢家文是佛山顺德人,目前就读于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者活动。四年前的某一天,卢家文偶然在学校广场看到红十字会的献血大巴,看到无偿献血的相关宣传信息,他便坚定地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21年8月19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卢家文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筛相合,他毫不犹疑地表示愿意捐献。卢家文表示,作为一名为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挽救他人生命的事情,应该争当先锋。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卢家文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为了确保能够顺利捐献,卢家文加强身体锻炼、规律饮食、调整作息,保证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随时准备救助患者。在准备期间,卢家文刚好于2021年11月25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FA05

  2021年12月6日,卢家文经过5个小时的干细胞提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12毫升。2021年12月1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卢家文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向学校颁发了《感谢状》。

1982A

1E30C

  爱心接力,需要你我。爱心接力,无论是已接力的还是走在接力路上的人,都应该值得我们尊敬。在献血的时候,不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我们的一次善举,便有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帮助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很微小,但可以不平凡:传递爱心力量,点燃生命希望。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97后党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既是党员志愿活动的具体实践,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

333E9

27C2E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