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有爱广职,情暖一冬”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4 11:27:59 资料来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12月20—22日,正值传统佳节冬至期间,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爱广职,情暖一冬”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

  送上“爱心工作餐”,暖胃更暖心

  12月22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带领学生工作线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送上一份“汤圆+爱心工作餐”。叶忠明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及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冬天注意保暖。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树信心,要相信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帮助下,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定能战胜生活中的暂时困难;二是要立决心,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目标,珍惜在校的学习生活,学好专业本领,今后能更好地回馈社会;三是要传爱心,关爱他人,勇担责任,传播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感恩祖国。学生就餐结束后,叶忠明和学生工作线领导给每位学生赠送一个可爱的卡通抱枕,寓意给学生一个温暖的“爱的抱抱”。同学们深受感动,对学校领导、老师贴心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汽车与交通学院领导、老师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jpg

汽车与交通学院领导、老师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

  送上一床被,温暖过寒冬

  12月22日中午,广职院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带领学生工作线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走访高明校区学生宿舍,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爱心棉被和抱枕,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广职院各二级学院也分别在12月20日至22日期间,通过座谈会、宿舍走访等形式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爱心棉被,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同学们正在玩“传递温暖“的小游戏.jpg

同学们正在玩“传递温暖“的小游戏

  送上一个“抱”,温暖一颗心

  12月22日下午,广职院在高明校区篮球场开展了“爱的抱抱”冬日送温暖活动,学生通过在签名墙上温暖留言和“爱的投掷”“传递温暖”等游戏环节得到抱枕等礼品。通过开展现场落地活动,为参与现场活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爱的抱抱”,既释放了同学们的期末备考压力,又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参与冬季送温暖现场落地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jpg

参与冬季送温暖现场落地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爱心补助暖人心,爱心车票传真情

  接下来,学校将为近200名低保、残疾、孤儿、突发性临时困难者等类型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还将为近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回家交通补贴,让学生回家之路更加无忧,通往梦想之路更加平坦。

  活动结束后,学生自发地给老师发来感谢信息:“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让我在冬至节吃到了最美味的汤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是广职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物质上帮扶的同时,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多年来,广职院一直秉承“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工作理念,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保障型资助与发展型资助相结合,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