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一线实践】人才赋能,让乡村民宿大有可为

时间:2021-12-23 15:58:31 资料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空心村”变成了“省乡村民宿示范点”。近日,在广东省乡村民宿发展现场推进会上,清远米墅稻田野舍因为创新性地将一条废弃15年的空心村打造成了“现代居住+农业体验”的网红民宿,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点”。

d8eef08221a356ffc3cdb0b05afdba1.jpg

  “共建产业学院,共育产业人才,打造新业态专属技能”是这一省级乡村民宿示范点建成的重要经验。米墅乡村民宿产业学院由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深圳市前海梧桐文旅控股有限公司联手建立。学院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资源,挖掘特色民宿企业的行业资源,开设专班,协同培养高素质乡村民宿从业人员,推动民宿在融合乡村本土特色和当地文化的基础上,实现管理的标准化和流水线化。

24f32beeb4856bb57519e093d7d3587.jpg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米墅大专班一百多名同学近期参加了产业学院组织的“民宿+研学”专题培训活动。观摩空心村激活案例,学习园区规划设计、客房详情设置、运营情况;开展客房服务实战竞赛,掌握客房清洁管理、智能寝居运用等技能……

8d8afd3d99db6f3ba398c3c8df8a5be.jpg

  注入人才“活水”后,民宿走向经营有特色、管理标准化、服务个性化发展之路,打造了乡村民宿产业的样板,搞活了农村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