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祖国召唤必到 披甲出征有我!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吹响2022年征兵集结号

时间:2021-12-23 15:41:54 资料来源: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扎实做好2022年度征兵准备工作。12月21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2022年征兵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文波、副校长刘俊堂,广州市增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喻灿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21年退役士兵及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23115128.jpg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国安。一直以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上级征兵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吸引入伍、激励在伍、服务退伍”政策激励保障,广泛宣传动员,狠抓政策落实,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征兵工作中,该校共有61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9人,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计划指标。

  退伍学生代表陈国楠、张孝田分享了军旅经历,为同学们做征兵动员。他们表示,十分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是这一生最值得自豪的事。尽管军营里训练强度大,但可以锻炼意志,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他们鼓励师弟师妹们踊跃参军,为军营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08120.jpg

退伍学生代表分享经历。

  增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喻灿对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8418.jpg

增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喻灿讲话。

  会议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副校长刘俊堂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确保2022年度征兵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征兵宣传工作,统筹协调,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各项政策宣讲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设立征兵专员与武装部密切协调配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以争先创优的精神为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授予程翔等12名同志“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