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弘扬墨子文化,培养工匠人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墨子文化馆开馆

时间:2021-12-23 15:57:54 资料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22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墨子文化馆开馆仪式。墨子文化馆作为顺职院宣传展示墨子职教文化和学校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的提升。

9R4A5696.JPG

  墨子文化馆位于顺职院8号教学楼一楼,在主题和空间布局上与校园内的墨子像、校训石、工匠雕像园、传统文化墙等景观相互映衬。馆内展厅面积350㎡,以“弘墨开新”为线索,分为“原墨”“寻墨”“研墨”“行墨”“弘墨”五大板块,采用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大量使用声、光、电手段和信息设备,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现代科技感,突出交互性、体验性、趣味性,展示墨子作为“科圣”的实践成就。

9R4A5735.JPG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表示,顺职院在办学实践中始终强调文化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文化育人,并根据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寻根溯源,深入学习研究墨子思想,努力吸收其思想精华,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鲜明职教特色的墨学文化景观群。未来,顺职院将继续传承弘扬墨子工匠文化,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