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热烈祝贺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在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2-24 11:29:34 资料来源: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222205839.png

  2021年12月10日-12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匹克球队由基础教育学院钟霞院长担任领队,陈小玲、欧文浩、莫为锋老师担任教练,共12名队员参加了2021年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在与全省优秀运动员激烈比拼中,梁民胜/梁贝嘉获得丙组混合双打第六名、肖天赐/邓成功获得丙组男子双打第七名、张家逢/郑康松获得丙组混合双打第八名、区玉莹/何淑贞获得丙组女子双打第八名;广东财贸职业学院荣获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陈小玲、欧文浩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222210026.png

  匹克球是一项新型的运动项目,是一项集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于一体的隔网板击球球类运动。本次大赛是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州市匹克协会协办,于华南农业大学匹克球场火热开赛。本次大赛亦是国内首次大学生匹克球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4所高校,30支代表队,共计382名运动员参加。锦标赛分设甲、乙、丙三组,各组分别开设男、女子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比赛项目。比赛全程采用11分直接得分制、三局两胜赛制。各组分设团体总分奖、单项前八名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等奖项。

  比赛中,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匹克球队队员们顽强拼搏、突破自我、迎难而上,在赛场上的表现展现了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学子昂扬向上、努力拼搏、挑战自我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届匹克球锦标赛与省内各院校运动员进行交流,既检验了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匹克球课程教学与训练成果,也提高了参赛队员的竞技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展示了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学校体育工作综合实力。复盘本次本届匹克球锦标赛收获与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与训练中,将以问题为导向,扬长补短,刻苦训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为校争光。

  参赛运动员名单

  男子单打:李永勇(财务会计学院)、吴伟洲(金融投资学院)

  女子单打:李琬滢(金融投资学院)、刘贝儿(信息技术学院)

  男子双打:肖天赐(金融投资学院)、邓成功(财务会计学院)

  女子双打:何淑贞(金融投资学院)、区玉莹(财务会计学院)

  混合双打:梁民胜/梁贝嘉(金融投资学院)、张家逢/郑康松(财务会计学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