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投笔从戎!广州软件学院吹响征兵“集结号”

时间:2021-12-22 17:27:53 资料来源:广州软件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广州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表彰了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同时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广州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坤、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张广金,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获奖人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DSC_9483.JPG

广州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坤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国家“一年两征”改革需要,鼓励毕业班学生应征入伍,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宣传动员,抓好政策落实,做好后勤保障,全校上下真正做到有机联动、执行有力、工作有序,最终超额完成省下达广州软件学院的任务数。目前,2022年征兵工作已启动,并在时间安排、征集对象方面进行了改革,希望各单位做到聚焦组织领导、聚焦政策把握、聚焦工作创新,把握时间,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刘友坤指出,十九大明确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高等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战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学校国防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一直以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列为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征兵工作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他结合当前学校征兵工作的现状,阐明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学校今后的征兵工作指出了方向,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各系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坚持高位推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和组织到位;三是摸清适龄青年工作底数,精准施策;四是积极做好初审初检工作;五是要加强跟踪问效。

  大会表彰了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软件工程系、电子系、财经系获得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张均玲等15名同志获得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刘友坤、张广金分别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数码媒体系谢镜新同学作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军入伍的经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军人勇往直前、永争第一的精神,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干出成绩,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还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通讯员/方壮坤、林延军  摄影/林延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