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嘉应学院开展2021年高雅艺术——广东汉剧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22 15:30:48 资料来源:嘉应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19日,嘉应学院联合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在德龙会堂开展2021年高雅艺术——广东汉剧进校园活动。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洲,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音乐与舞蹈学院负责人,学校师生共1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致力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本次演出旨在传承优秀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在校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学生审美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演出分两场进行,表演了《天女散花》《海舟过关》《改容战父》《刺蚌》《挂画》《访鼠测字》《扈家庄》等一系列传统精彩剧目。演员们以其精湛的功夫、优美的唱腔和传神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汉剧的丰富底蕴,展现了汉剧的独特魅力,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广东汉剧,原称“外江戏”,是广东省三大剧种之一,已有近三百年历史,曾被周恩来总理誉称为“南国牡丹”,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东汉剧唱腔音乐以“西皮”“二簧”为主,兼有昆曲、民间小调和少量梆子曲调;角色分为生、旦、丑、公、婆、乌净、红净七个行当,各行当唱腔均有明显特点;舞台语言沿用“中州韵”、普通话,表演中唱、念、做、打的程式十分丰富。

我校举办“非遗进校园——广东汉剧进嘉园”专场演出01.jpg

我校举办“非遗进校园——广东汉剧进嘉园”专场演出04.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