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五邑大学成功获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21-12-22 16:04:44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2024年)的通知》,经过高校申报、专家网评、实地考察、专家投票表决及公示等程序,研究决定:五邑大学等11所高校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2024年)。校长张运华代表学校参加了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的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构建了“课程为基础,平台为支撑,项目为载体,市场为导向,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创新创业引导课程和创新创业其他课程三个层次相互支撑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了中德(江门)人工智能研究院、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数字光芯片联合研究中心、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示范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科研项目经费、企业投入、社科捐赠等方式,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经费保障,支持学生开展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组建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辅导教师和服务教师三支队伍,形成了具有五邑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引入市场机制,创新校企深度融合模式,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满足社会需求,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邑大模式”。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开展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和动态调整活动为契机,以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