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湛江科技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2-21 16:37:57 资料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荣获赛事一等奖、男子篮球队荣获赛事三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在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场上合影

  为积极备战本次赛事,学校举办了湛江科技学院第一届三人篮球赛暨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选拔赛,校内赛由学校团委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团委承办,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选派林金雄和周光德两名篮球专业教师进行赛事指导、球员遴选工作。通过校内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综合素质能力较好的10名球员分别组成男子组、女子组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

  参加省赛前,为强化球员的综合竞技能力,在球队领队的协调和教练员的具体指导下,学校男、女两支球队在新湖校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赛事特训。期间,两队的主教练分别带领球员每周四次定期开展体能训练和战术演练,每周一至两次邀约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球队开展针对性的实战比赛。

  据悉,本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共有来自省内的83所高校同台竞技,赛事采用了小组赛和淘汰赛机制。在男子组比赛中,我校男队在小组赛分别对战了广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四所院校,以3胜1负小组排名第二的成绩成功挺进淘汰赛(32强),最终获得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三等奖。

我校男队决赛精彩瞬间

我校女队决赛精彩瞬间

  在女子组比赛中,我校女队在小组赛分别对战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三所院校,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我校女队一路披荆斩棘,32强比赛战胜嘉应学院、16强比赛战胜韩山师范学院,成功进入赛事8强,最终荣获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学校女队主教练周光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