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举行课程结课作品展

时间:2021-12-20 14:04:19 资料来源:东莞城市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与工业设计分别在学生活动中心1、2楼和5号教学楼F5连廊举行结课作品展。学校副校长林江龙、麦绮琳,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锦峰、副院长何帅、林右正以及相关课程老师、专业学生参加了作品展。

IMG_6274.JPG

  创意平面设计作品展以《华胥履迹、漫天飞色》为主题,由陈涵懿博士指导2019、2020、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课堂中围绕“黄河文化”“敦煌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创意设计作品组成,包括陈涵懿博士复合媒材作品3件、刘奕君老师复合媒材作品2件、杨磊副教授室内设计作品2件,学生147件创意平面设计作品和26部二维动态影像短片。内容丰富,题材创新,创设院的学子利用了自然图像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转化创意为艺术创作的基本元素,建构出有机体的艺术构成系统,从微观细胞衍至宇宙浩瀚之巨观眼界,作品画面上象征图像与符号语汇,充满色彩及韵律感,塑造出了新的意象。

IMG_6003.JPG

  麦绮琳副校长一边参观展览,一边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作品内涵的阐释和创作过程的解析。她称赞广大学子能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透过想象叙事,并结合多元与创意的手绘表现技法,用创意作品讲好中国文化中的“黄河故事”“敦煌故事”,在美的赏析中,延续了历史文脉,坚定了文化自信。

  随后,领导一行在王锦锋院长的带领下来到5号教学楼F5连廊参观2019级人机交互设计专题结课展。结课展以“未完待XU”为主题,包括“序——序篇”“绪——情绪”“续——待续”三个交互板块,分别对应传统、现代、未来三个子课题,让参观者体验一次交互上的时空旅行。本次展览共展出工业设计刘蔚、肖旸宇、何靖怡、袁艺等老师指导的工业设计专业学生40件作品,包括“弈品好茶”茶具设计、“象六”加湿器、美妆套装设计、助眠VR眼镜、口罩包装机、“急救X”模块化应急救援产品等,涵盖各类生活场景中人机交互设计的应用,并且让参观者可以现场体验产品互动的乐趣。

pic(10).jpg

  王锦锋院长介绍说,本次结课展是老师们不断加强学生思维训练到表达训练,再到创作形式的训练的结果,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发现,勤于思考,准确表达的能力。学生们在作品创作构思、草图、人机交互应用中将各方面知识融会贯通,较以往有了进一步突破。

pic(12).jpg

  麦绮琳副校长在参观中听取学生们介绍产品设计构想以及交互设计理念后,对学生在作品所表现出的对生活中“痛点”的理解、对人们需求的发现以及对未来工作与生活的思考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学生作品中表现出来的创新创意,鼓励广大学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完善学生作品,真正在市场上进行检验,进一步扩大学校专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声誉。

e3ecbec2-6acf-41ba-a9d2-fac6abd5c661.jpg

  作品展上,不少其他专业学生也前来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据悉,本次课程结课作品展将展出到月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