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手机”入袋,学风不怠: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学风建设路径

时间:2021-12-20 16:28:57 资料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学风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建筑学院创新学风建设路径,印发《关于使用手机袋及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的通知》,从2021-2022学年开始,实行课堂使用“手机袋”制度,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在学校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图片1.png

学院印发《关于使用手机袋及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的通知》

  《通知》印发以后,“手机袋”正式在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共19个班级中同步使用。“手机袋”由36方格或42方格组成,数字标号代表学生学号的尾号,同学们按照学号放置个人手机,教师按照手机放置情况进行考勤。学生远离手机,专注听课,“抬头率”明显提高,教师考勤也变得简单方便。

图片2.png

“手机袋”使用情况

  2021级新生毛慧意:“手机袋”的推广使用,使我们能够更加专心于课堂,专注于老师教授的过程。这一项举措,很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周欣:各班级使用“手机袋”,能很好落实学风督查工作,维护课堂秩序,提高课堂到课率,帮助同学们克服懈怠的思想和不规律的作息,保障学习效果。

  《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任课教师凌波:“手机袋”投入使用,使学生在课堂上远离手机,有利于更好地专心听讲,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尤其是对大一新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如今,“手机袋”已使用将近一学期,各班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从新鲜到熟悉,从不理解到理解,各班学生慢慢接受这个新举措。学院通过线下巡查和视频监控,学生上课玩手机的行为大大减少,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提升,学院“三全育人”改革示范效果显著。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广大学生的实际出发,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长期、长效、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