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易燃易爆气体泄漏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12-19 09:38:27 资料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培训现场

  12月1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易燃易爆气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及演练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化工学院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培训专家以化学品事故案例展开宣讲,通过化学品事故条件、化学品事故预防、现场安全急救及应急安全处置四个方面形成闭环讲解。

应急演练现场

  讲座结束后,在西城校区化工学院C105实验室进行了易燃易爆气体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培训专家主持并实地讲解了易燃易爆气体泄漏现场应急演练各个环节的处置流程,并对处理细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

  应急处置演练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突发事件处置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为师生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