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人民日报、新华社为他点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梁荣浩当选2021年“最美大学生”

时间:2021-12-10 15:40:59 资料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中宣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2019级学生梁荣浩当选2021年“最美大学生”,是10名上榜学子中唯一一位来自职业院校的学生,也是广东唯一入选者。

  12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佛山日报、佛山电台、珠江商报、佛山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均报道了梁荣浩当选“最美大学生”的消息以及他的奋斗事迹。

640.webp.jpg

  此前,梁荣浩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冠军、广东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陈智奖学金特别奖。光环之下,是梁荣浩奋斗的身影、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追求和“止于至善”的匠心。心怀家国、自强不息,铆足干劲儿刻苦训练,以技能兴国、以技能强国,这是梁荣浩不断超越自我的最大动力,也是当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

  目前,梁荣浩连续转战广州、武汉参加集训,紧张备战国家队选拔赛。他每天训练12个小时,经历一轮轮选拔考核,目标是拿到第一名进而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国争光。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集中展示各国技能精英精湛技艺的大舞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在上海举办。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教育给了我人生的新选择,让我可以从事喜欢的事情,学到了一生受用的知识与技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梁荣浩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师生支持的感谢,“在顺职院求学,我不仅掌握了珠宝加工的技术,还学到了系统的理论知识,让我可以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梁荣浩的事迹在顺职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12月7日晚,顺职院师生集体观看央视播出的“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梁荣浩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他的事迹让人感受到中国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我们要学习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苦练强国技能,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德技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