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赴梅州市五华县开展《戏剧英语》基层送教活动

时间:2021-12-09 10:42:56 资料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了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的政策号召、进一步深化专业技能与一线行业的交流合作,应广东教育出版社江门分社和五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艳和基础英语教研室石蓬老师赴梅州市五华县开展送教活动。

  本次活动是广外艺“英语戏剧”课程走进乡村教育一线的第二站。五华县教育局对本次送教活动非常重视,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李淑汀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并讲话。李主任表示,广外艺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来源,常年为一线的中小学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从本地教学实践出发,结合广外艺的新思维、新教法、新方向,找出二者的结合点,更好的服务于乡镇小学的英语教学。黄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送教一是为了将广外艺的前沿研究带给乡镇一线小学的同行们,二是为了通过交流更好的了解基层小学的需求,在未来的教学研究中更贴近一线,做到“接地气、易操作”。

图:开课仪式

  送教活动分上下午两个部分。在上午的教学展示环节中,黄艳为五华县第三小学四年级同学上了一节主题为“At the zoo”的教学示范课,黄艳将教育戏剧理念和教材进行了知识内容再加工,以戏剧体验的形式为小学生送上了兴趣盎然的一节英语课。随后石蓬带领当地一线英语教师体验了一节主题为“The lonely dragon”的英语故事,从戏剧游戏和范式的角度解读了教育戏剧的操作如何实现。

图:送教活动教学展示现场

图:黄艳授课后接受媒体采访

2021-11-30 14:01:18.223000

图:参训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在下午的讲座和交流环节中,黄艳为参会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广外艺英语戏剧课程改革的成果,并对教育戏剧如何走进英语教学做了经验介绍。在参加完一天的体验后,五华县一小的李美霞老师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教育戏剧把真实场景和教学任务相结合,是一种新的英语教学尝试。从效果来看确实提高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我相信学生们也会乐于接受这种教学方式,在未来的教学中也会尝试教育戏剧的教学方法”。

图:黄艳介绍广外艺英语戏剧课程改革情况

  本次送教是广外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尝试,活动直接面对一线小学师生,展现了学校教师既可以站稳高校讲台、又能站稳小学讲台的“双师”素质,同时也体现了广外艺心系乡村教育振兴的教育情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