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7 10:12:18 资料来源: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校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宪法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孙平带领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王磊等有关单位(部门)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形式参加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与全国近30万所学校的8000多万名师生一起,同步跟着教育部负责人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并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从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随后,大家在孙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立德广场参观由学校制作的宪法主题展览。主题展览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以及发展完善历程”以及“习近平关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两部分。师生代表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进行“你谈我谈大家谈,人人都来谈宪法”主题交流活动。孙平对习近平关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起始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和发展完善过程进行了系统讲解,还结合有关故事生动讲述了“法”字构成含义及写法演变过程。王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大家作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11.jpg

“宪法晨读”活动现场

12.jpg

孙平副校长讲宪法

13.jpg

合影留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