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工贸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思政课 带货直播间

时间:2021-12-07 16:02:22 资料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宝宝们,扫码关注,点赞转发评论,在我们的直播间中即可参与1元抢购来自从化工匠小镇的优质小麦活动……”日前,在从化罗洞工匠小镇,来自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的几位在校大学生化身网络主播,在直播间为当地乡民吆喝着卖起黄皮干、柿子干、美巴香粘大米等特色农产品,众多网友在线观看和抢购,掀起一波农副产品带货热潮。

直播间带货

  产教融合共同体精准发力 三元运作育人

  此次大学生直播带货由产教融合共同体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从化罗洞工匠小镇、广东四海恒福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近年以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模式,通过工匠大师进校园、大学生三下乡、大学生电商直播助农等活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通过与从化罗洞工匠小镇、广东四海恒福实业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通过师资共享、资源共用、教学共研、党建共建等形式精准发力,推动校、地、企三元运作,探索高职人才培养新模式。”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汉武说道。

企业和学校双导师在学校直播间指导教学

  师生种下助农种 直播开了兴农花

  这场直播从当天早上10点开始,历时仅2个半小时。但在直播的背后却是整个师生团队近一周的紧张筹备。从团队的组建、培训、平台搭建、货品详情页制作、直播试播,到与农户的沟通、协调、议价,团队的成员们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学校还邀请了企业导师,配合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期间,校友企业广州市壹鸣云科技公司从培训、设备和现场直播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让学生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直播的实战魅力,提高了各方面的专业素养。

两位主播卖力带货

后台运营上货

  直播前期,经贸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工作,除了积极组织策划外,党总支书记李繁和副书记龚云还亲身录制预热视频,此轮“书记带货”掀起了一波关注热潮,为直播做了很好的宣传与预热。

  在短短的2个半小时的直播期间,逾2500人进入直播间,超过5.6万次点赞。“通过这次直播实践,我们深刻地体验到了一场直播的台前幕后需要做的所有工作,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学到了很多,成长得很快,为自己日后的就业或创业都打下了坚实基础。”20级电商专业学生李如说。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直播做造势宣传

  “乡间思政课”魅力无穷

  “百家农户百家富”,一场大学生电商直播助农活动,为学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了一股清新的力量。大学生参与其中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的创新,把思政教育放在田间地头,放在乡村振兴助农直播间,让乡间思政课有了更多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建设。

  “走进工匠小镇,为农户带货,让我认识了乡村振兴的含义,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也应该有我们大学生的一份责任。”入党积极分子20营销专业学生方婉君表示。

详情页制作团队通宵制作

活动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