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疫情防控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1-12-06 16:10:45 资料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2月4日凌晨4点,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值班干部突然接到白云区均禾街办事处的电话。由于白云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需要连夜到我校广州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总务后勤部、学工部、保卫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马上从家赶回学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到早上6点多钟,完成了3289人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8e89452100a54561828bf32f61bbb659.jpg

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2月4日7点半,学校党委书记叶飞松亲自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防控任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全体教职工就近核酸检测、加强两校区校门出入管理、所有学生暂停校内外非课聚集活动、暂停跨校区和校外交流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十项紧急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平安健康。

b20ffd99acb04bb1923334218bea8b18.png

校领导一早到场指导

  连日来,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抓好“五个到位”,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一是组织到位,压实防控责任。每天上午召开例会,研判形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二是排查管控到位。立即排查在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有旅居史的师生,要求暂不返校。严格校园出入和校内活动管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要求广州校区师生凭绿码、行程卡和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入校园。严禁无关人员进校。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旅居史无法返校的教师,启动了线上教学;对于无法返校的学生,各任课教师须推送相关学习资源,采取“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定期辅导”的方式开展教学。三是应急处置到位。暂停跨校区和校外交流活动。总务后勤部对校园开展全方位清扫消毒,严把食堂原材料进口关、食品质量关,严抓环境卫生、食品消毒等工作,切实保证师生的食品安全。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消毒液和洗手液配备到位。做好已返校学生的晨午晚检工作。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及措施;各二级学院召开班会加强学生健康防护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扎堆聚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五是值班值守到位。带班校领导、常态值班人员、党政办、学工部、保卫部、总务后勤部、教务部、二级学院等有关人员24小时驻校值班。由于防控措施及时有力,学校学习生活秩序井然,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