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央视报道在东莞城市学院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4 08:57:32 资料来源:东莞城市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在东莞城市学院举行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央视新闻《沉浸式教育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报道中,报道“东莞城市学院联合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通过有奖问答,论坛剧场、主题示范课等方式开展形象化,沉浸式教育,提高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医护人员也在现场开展了艾滋病现场检测。此外,来自东莞城市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表演了情景剧,以前呼吁全社会应当共同‘防艾’,多点关心,小点偏见,拒绝歧视”。

图片1.png

央视新闻报道

  12月1日,东莞市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在东莞城市学院报告厅举行。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巧利、学校执行校长李树英、副校长麦绮琳、校长助理罗卫国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全民艾滋病的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会场内和会场外几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2.png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参观我校“防艾”主题展板

  上午9点半,黎军副市长等领导、嘉宾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们为领导们献上 “红丝带”。领导、嘉宾一行在主题背景板上签名,参观了活动宣传摊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观看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展板,听取了市、镇以及学校在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图片 4.png

学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致欢迎辞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学校执行校长李树英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市委、市卫健局、市镇疾控、省性艾协等部门和领导对学校防艾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李树英介绍了学校防艾教育开展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东莞城市学院多次成功立项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获得广东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奖项9次,其中一等奖3项。培养了广东省青少年性健康联盟、团省委红丝带等省级培训讲师十多名,2019年学校学子刘君豪、陈秋荧受邀参加全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并受到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的亲切接见。李树英强调加强艾滋病核心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学校责无旁贷。学校积极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防治知识和技能,共同为“终结艾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编辑图片

  寮步镇副镇长祁杨坡和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巧利作了讲话。他们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关于到百姓身体健康,也关乎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做自己身体的第一责任人,争做“抗艾防艾”知识的传播者,争做“抗艾防艾”的实践者;希望广大社会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和性病,积极参与检测,携手共同抗击艾滋病等流行疾病的挑战,为实现终结艾滋病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新苗社会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们倾情上演了一场“防艾”剧目。剧中传达了人们对于艾滋病感染者的恐惧和歧视,来自于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不了解,在新形势下,我们应当共同防艾,多点关心,少点偏见,拒绝歧视,让人们深受启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记者王思元主持了“121主题宣传活动的圆桌访谈”。东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方晓君,学校学生处处长杜鹏举,同伴教育员黄泽灏作为访谈嘉宾接受了访谈。

  据悉,今年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黄埔海关、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六、第九人民医院、寮步镇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等多家单位领导和嘉宾也出席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报告厅外现场还进行了咨询、义诊、宣传展板展示、健康咨询检测、有奖问答等活动。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来往师生纷纷驻足,主动要求佩上红丝带,在主题的背景墙上签名,表达共抗艾滋的决心。与此同时,整个会议进行了线上直播,东莞市相关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等院校,通过收看线上会议直播,参与宣传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台广东总站、《潇湘晨报》、“羊城派”APP、东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也进行报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