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时间:2021-12-03 15:30:20 资料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具有传统特色的“醒狮点睛”仪式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隆重举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方敏、副校长宋新辉、副校长石大立、总务后勤部部长王德意、体育部主任陈斌为象征着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醒狮点睛。

  杜书记在仪式上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当代大学生要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心”“聚能”,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同时,杜书记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体育活动,提升身体素质,并对学校运动队建设与发展寄予厚望,预祝各运动队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醒狮点睛寓意虎虎生威,吉祥如意,宏图大展,是岭南传统的民俗活动。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有助力激扬起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强大而不竭的精神动力,而且能够有力推动高校体育运动发展,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点睛流程寄于祝福与期盼,伴随着欢庆的点睛词,醒狮点睛仪式顺利完成,随后便展开了精彩的群狮表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