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香港资历架构专题”高级研修班在广东邮电职院举行——广东开放大学

时间:2021-12-03 08:44:35 资料来源:广东开放大学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至12月1日,“香港资历架构专题”高级研修班(第一期)(以下简称研修班)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研修班在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由广东开放大学与香港职业训练局联合举办,旨在借鉴香港资历架构运营经验,推动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及行业标准落地实施,促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畅通的人才成长“立交桥”。

  开学礼上,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院长潘秉匡教授致欢迎辞,表示研修班有助于构建粤港共建共享机制,拓展教育交流合作广度及深度,实现各类教育沟通衔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更加充分自由流动。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瑜表示,研修班对于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推动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及行业标准落地实施。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清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湾区教育合作的社会需求愈发凸显,研修班不但是推进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研修班全部课程由香港职业训练局线上提供,紧贴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建设与推广实际,授课专家均是来自香港在教育界享有崇高声誉的具有极高理论水平与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冯建强博士站在全球视野角度,概述了国际推行资历架构及主要模式、各国资历架构的互认机制和香港资历架构基本情况等,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通览资历架构国际前沿动态的窗户。赵仕芳博士介绍了香港资历架构下职业训练局素质保证、管理制度、专业学科课程开发与设计及实施机制,对我们加强专业学科课程资源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带来诸多启发。卓振贤博士介绍了香港资历架构下职业训练局成果导向课程评审标准及评审前准备工作,教导学员们如何突破传统教育束缚,让衡量学生能力变成可能。李志华先生和卢永康先生介绍了香港资历架构下职业专才教育院校学生学业能力评核机制,对我们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努力让每个人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极富借鉴价值。陈英该先生就资历架构的各项热点问题作了细致解答,让学员们豁然开朗。研修班还设置了交流、问答和小组讨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李庆松作研修班总结讲话,对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学员表现出的良好学风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学员坚持学以致用,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落地实施,为广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委会、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专委会相关专家,汽车业(后市场)、物流业(冷链)、机械制造业、工业自动化系统等行业资历等级标准研制团队成员,部分专业学分认定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部分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点业务负责人等共30多人参加研修班。

1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