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东软学院荣获南海大学生法治竞赛冠军

时间:2021-12-01 10:39:23 资料来源:广东东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129日,“法治思想 青春航向”南海大学城大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历经近1个月的“长跑”,大赛迎来最后的“冲刺”,6支来自南海大学城各高校的代表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广东东软学院夺得冠军。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决赛在狮山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由广东东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南海信息技术学校6所高校,派出初赛第一名的获奖队参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必答环节,各队稳扎稳打,对答如流;抢答环节,人人眼疾手快,互不相让;风险题环节,大家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在抢答环节前半程,广东东软学院代表队虽因手速稍慢有所失分,但参赛选手及时稳住心态,调整策略;在风险题环节他们表现出彩,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以总分240分获得冠军。

  广东东软学院参赛选手方雅佳表示,凭借着队友间的默契,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同时她提到,通过参赛,不仅学到了很多法治知识,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建立法治社会的意义。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由南海区司法局、南海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南海区普法办公室主办,珠江时报社承办。此次竞赛在南海大学城掀起了普法、学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南海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他们以青春力量,助力南海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