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全面开打

时间:2021-11-30 10:23:35 资料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校于11月24日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目前,湛江校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1月29日,东莞校区也正式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IMG_3931_副本.jpg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动员全校师生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学校师生员工2针接种的整体接种率为98.63%。本次,是面向东莞校区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且满180天以上的师生员工及教工家属,预计分批次三天内完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指示防控办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疫苗接种机构,在校内设立加强免疫接种点,确保学生足不出校就可完成接种。有前两次疫苗接种的经验,本次的疫苗接种,各部门密切配合,工作进展顺利。医院管理处提前联系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规范设置搭建接种点,落实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部门为接种工作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疫情接种提供志愿服务。人事处、学生处按要求,有序组织师生参与接种。

IMG_3964_副本.jpg

  接种点内严格划分了入口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急救区等功能区,共设有15个咨询登记台、15个接种台和500个留观区座位,每个区域均配备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接种者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接种前,医务人员再认真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个人健康进行询问,核对疫苗类型名称、批号及有效期等信息,确保接种万无一失。

  现场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工作人员黄小玲表示:“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在下降,保护效果在减弱。通过加强针接种,可以快速提高抗体水平,增强对人体对保护。”

IMG_3893_副本.jpg

  “我一直在关注什么时候可以打第三针,看到学校通知后,直接就过来了。现在打完第三针之后,心里更加放心了。”“回去会和家人、朋友宣传接种的好处,希望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尽快来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一个接种的教职工刘星言老师表示早就做好接种准备。

  第一个接种的学生黄思华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方便又舒适的接种环境。黄思华第一、第二针也是在学校接种的,她说:“第三针接种现场更有序、场面更有爱了,这一切都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医学生,我们更应积极响应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蓄力,为建立免疫屏障出力。”

IMG_3885_副本.jpg

  2021级学生志愿者刘同学表示,刚入学的时候师兄师姐们给新生提供了很多帮助,自己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希望能够回馈师兄师姐。第一个接种的黄思华同学也是当天的志愿者,她说:“赶在第一个接种,是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接种现场,学校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了早中晚餐。为了加快进度,一些工作人员草草地吃几口面包,又穿上保护服、戴上手套,投入工作中,以减少接种人员的等待。

IMG_3940.jpg

  根据校历安排,学校即将进入考试月。同时2022届学生也面临着研究生入学考试或公务员考试。为了接种、学习两不误,排队现场有不少学生一边排队、一边学习,细细的背诵声和低头学习的身影是接种现场最励志的风景线。

  接种温馨提示:

  【注射前】1、注射新冠疫苗前24小时,最好戒烟限酒,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以清淡饮食为主。2、疫苗接种前一定要携带好个人证件,填好疫苗接种单,熟悉相关副作用。3、疫苗接种时不要过度紧张。

  【注射后】1、疫苗注射成功后24小时,不要洗澡,不要让接种部位沾到水,以免皮肤感染。2、疫苗接种后30分钟内,不要离开接种地点,在留观区仔细观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3、疫苗接种后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感,接种部位红肿热痛、身体发热、四肢惊厥、冒冷汗,一定要及时报告给医生,采取相应的治疗急救措施。4、疫苗接种一周内,不要提重物,不要剧烈活动。5、疫苗接种后部分人群1-2天可能出现红肿硬结局部症状以及发烧、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这是由疫苗本身特性引起的一过性反应,不需特殊处理,2-3天自行缓解,如果体温超过38.5或全身症状持续加重需要及时就医和服药,并将情况报告给接种单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