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4000+完成接种!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时间:2021-12-01 10:35:53 资料来源: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至26日,增城区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为师生们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当天,4000余人完成了“加强针”接种,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按照各二级学院接种人数,分时段、分批次安排接种。接种队伍包括医疗保障医生、接种护士及信息录入工作人员等,同时配备救护车和相应的急救药物、设备,为疫苗接种安全保驾护航。

  疫苗临时接种场地按照要求划分为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观察区和异常处置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医务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紧密配合。在登记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规范地佩戴好口罩,依次有序地排队等候,认真填写知情同意书,确保接种的有序进行。在健康咨询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告知注意事项,以确保接种过程中的安全性。在疫苗接种区,医务人员仔细确认同学信息,严格遵守第二针疫苗接种满180天才能接种“加强针”的要求。完成接种后,同学们留观休息30分钟,确保身体无不适症后方可离开。

  接种现场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同学,请戴好口罩,登记好信息”“请有秩序的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学校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组成近40名学生志愿者队伍,为受种学生提供咨询和服务,引导受种学生有序排队在登记处录入信息,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并签字,助力疫苗接种顺利开展。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据悉,此次加强针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应种尽种”原则,对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师生员工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对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集中接种的师生员工,学校引导其自行前往校外接种点接种。

微信图片_20211129102637.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027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02604.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