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鹏聚杯”校园主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1-11-26 15:28:48 资料来源: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努力为云浮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电商人才,11月23日,云浮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鹏聚杯”校园主播大赛在区域文化传承服务中心举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经济管理系副书记、主任赵柳村,云浮鹏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毅敏和总经理余诗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经济管理系老师和对直播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比赛。

2.jpg

  开幕式上,邹珣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也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云浮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建电商运营平台,把校企合作模式落实到了行动上,这对于推动电子商务教学和直播运营技术融合,为更好地解决区域电商行业人才缺口提供了解决途径。今后,我们要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邹书记指出,大学生是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蕴含无限潜力和能量。学校与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本次比赛,为我校大学生直接体验直播带货的乐趣,展示了个人才华和集体创造力,实现集体价值和自我价值,对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拓展就业路径、实现自我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遵守竞赛规则,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气神。

3.jpg

比赛现场

4.jpg

为获奖的队伍颁奖

  本次直播比赛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鹏聚科技的金牌讲师对师生在认知带货直播短视频、短视频拍摄、短视频投放、话术制作、直播间流量来源、如何承接直播间流量、如何进行直播等内容进行培训;第二部分,针对直播带货,由鹏聚科技提供视频号针对学生在视频制作并投放、话术制作且直播流程安排以及上播直播带货三个内容上进行比赛。

5.jpg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可以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同时实现职业教育与企业需求的融合,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