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工业大学“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首次进校园

时间:2021-11-26 15:30:53 资料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打印】
分享到:
  一页文件如何展开一个时代?一行决议怎样改变中国?

  11月25日,在广东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工业大学“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学校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韶,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廖颖,省档案馆副馆长黄菊艳,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资政编研部主任张中华及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发表讲话并宣布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主持开幕式。

zhan11.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hushuji22.jpg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讲话并宣布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幕

  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在广工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省档案馆推动红色档案资源进高校的重点项目,也是进高校的首个项目。展览从档案的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他强调,此次展览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一是要结合这次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主题档案文献展上好一堂“思政课”;三是要结合挖掘和整理校史档案,充分发挥学校红色资源育人作用。

canguan11.jpg

到场人员参观展览

  为使师生更好地学习和了解此次展览,学校组建了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青年师生志愿讲解团,他们将利用学习工作之余志愿为大家开展讲解服务。开幕式上,黄菊艳为广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青年师生志愿讲解团授旗。

shouqi11.jpg

省档案馆副馆长黄菊艳为广工青年师生志愿讲解团授旗

  开幕式后,讲解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晓婉、李丹丹,党委宣传部教师林美璇为到场人员讲解展览内容。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精选了500多份党的历史档案,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在校园里就能看到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我感到心潮澎湃!”参观展览的过程中,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黄浩哲说:“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品质和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周立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观,对我而言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展览于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展出,地点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欢迎师生前往参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