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湛江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时间:2021-11-26 15:36:55 资料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湛江科技学院积极组织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应接尽接,11月10日,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派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车,来到新湖校区为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加强针”服务。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车  王雅茜、徐宇骏摄

  为了保证接种现场有序进行,学校提前组织一批志愿者为受种学生提供咨询和服务,引导受种学生有序排队在登记处录入信息,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并签字。在现场,医护人员细心指导我院学生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表以及接种知情同意书,并且详细地咨询学生当前身体健康状况和以往病史,认真核对学生第二针疫苗的接种时间与相关信息,确保学生身体状况符合接种第三针的条件。

医护人员核对并录入受种学生信息  王雅茜、徐宇骏摄

  现场安排2个疫苗接种台,接种前医护人员再次对受种学生的个人信息及身体状况进行核对和确认,确保学生符合接种要求后再进行接种。学生持签好字的接种凭证,少量有序到打针点接种。此外,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受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紧张情绪。

  完成接种后,受种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离开接种车,并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观察时间结束后,受种学生确认无不良反应即可签字离开。在此期间如发生不适,学生可以及时向现场的医护人员寻求帮助并及时就医。

  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及复杂性,接种第三针疫苗,不仅是对自身的保护,更是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的有力措施。疫情消散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从源头上筑起抗击病毒的墙壁,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免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